這是一篇遲到的文章(最近忙得要死orz)
 
Kobe好好的人不當要當牛?!這個已經在這兩週引起不少討論,候選人就兩個,一個公牛,一個小牛,公牛方面我沒有注意,不過小牛這邊幾乎可以完全放心,機會低到趨近於零。原因當然有好幾個:
 
首先要先瞭解小牛的想法,把交易包裹分成兩大類,一類是含Dirk Nowitzki另一類是不含Dirk Nowitzki,之前有提過小牛在這兩年為了尋找所謂最後一塊拼圖所做的連續幾次失敗交易後(把隊上的好籌碼用掉),以及小尼的勵精圖治之下,整支球隊的合約變的很漂亮。上面那句話詳細解釋的話,失敗的交易是指把其他球隊想要的合約送走了(這種是指球員不一定好,但合約很誘人,通常是合約到期的球員),勵精圖治是把小牛幾個主力戰將的約都簽得很漂亮,兩件事情加起來的結果就是小牛現在很難交易別隊的王牌。Kobe Bryant:19.5M左右,小牛湖人團隊薪資都超過薪資上限,要拿回交易球員薪資總和的正負125%加減十萬,簡單來說就算湖人只出一個Kobe,小牛最少也必須拿出一千五百多萬,最多兩千四百多。來檢視一下小牛的籌碼吧,球隊合約壓太低的下場XD
 
假設小牛給的包裹含有Dirk,那一切好解決,Dirk一個人就拿一千六,規定上一換一就可以了。如果小牛不打算給Dirk又要拿Kobe,那就累了,Dampier八百五、Terry八百二、Harris四百、Diop兩百、Howard九百,還是個四百五的BYC九百(該死的達拉斯當地報紙在那邊亂寫一通,完全不考慮BYC)。
 
雙方的籌碼大概長這樣,回到雙方的心態上,請問小牛,你要拿(A)Dirk Nowitzki換Kobe Bryant或是(B)留下MVP拿半支球隊換一個人?
 
答案當然選(C)要開季了,神經病才陪你玩!!!如果今天是七月初甚至六月底,我會選(A),連Harris也綁在一起問湖人要不要做這個三人交易,如果換了之後我再來想辦法找Webber或是PJ Brown來補大前鋒的洞,現在就免談了,至於要我拆掉半支球隊去換一個王牌,對不起我辦不到,不管是KG還是Kobe我都不幹。
 
Cuban在最後說了他不會拿Nowitzki去換Kobe,這意味著要換就是Howard、Terry、Harris還有剩下的你挑一挑,挑完大家研究一下,上一段就說過我不支持了,但是如果今天真的要做這件事情,一樣,還是請在七月初執行,現在市場是什麼情況?簡單來說就是三個穿綠衣服的人把能用的食才通通買回家的一個市場,現在要是交易做下去,你以為兩個MVP配三個NBDL可以進季後賽嗎?
 
更何況還要考慮到湖人的想法,湖人丟Kobe出來,收Dirk回去,對他來說意義並不大,灰狼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甚至他們自己以前也玩過這種事,要我把看板球星丟出去,可以,我要換一票有潛力的年輕人,湖人現在就是西區老七到老十左右不上不下,換一個Dirk應該還是繼續不上不下,沒有什麼太大意義,還不如拿個Harris拿個Howard為主的一堆年輕人,明年抽個狀元三年後再來。
更何況之前,湖人幾乎是被迫交易Shaq的情況之下,那時候小牛滿手牌,當然也包括Nowitzki了,當時湖人就已經看不上眼了,更何況現在小牛這批籌碼,而且當時湖人不考慮的理由,多少也有不想跟西區球隊交易的成分在裡面,這次應該也是比照辦理。
 
目前是我最能接受的情況了吧,再給這支球隊一次機會吧(KG死會對我影響真大),去年就當作是一場惡夢,如果今年還是不行,明年暑假我一定第一個支持交易,至於錯過了這次會不會後悔這種事,只能說會吵架的家庭,除非有人離家出走之前,絕對不會結束,大家都已經習慣了,這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