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riffin試到G.Buckner最後到J.Terry,小牛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先發得分後衛,今年暑假一次弄來兩個,繼續做實驗。

 

自從Michael Finley從扣將到砍將,最後變成棄將之後,小牛就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得分後衛,Stackhouse雖然是有名的得分後衛,但是他的風格比較適合從板凳出發,事實上這個決定我認為一直都是正確的,大家也好幾次看到他一個人咬住兩隊的比數或是穩住領先的差距,先發得分後衛,小將軍就是不喜歡Daniels,所以不管有沒有受傷,被交易也是可以理解的,其實以Johnson的用人標準,當初其實很多人都在猜測05年開季就算Finley還在小牛,說不定也會被丟到板凳,只是最後沒辦法看到到底是怎麼樣的結果。


05-06
Griffin其實這個角色扮演的不錯,可惜最後沒有獲得續約,要挑毛病當然是進攻能力過於薄弱,中鋒沒有進攻能力讓小牛進攻時候四打五已經夠頭痛了,當然沒有辦法再承受得分後衛不得分的情況,Griffin除了中距離出現大空檔可以出手之外,沒有其他得分手段,持球進攻籃框不行,三分球也不行,傳球組織也不行,但不可否認他的防守真的有一套,那年他確實填補D.Christie只打七場就報銷的空缺。

 
06-07Buckner本來以為是個射程到三分線以外的Griffin,可是說來也奇怪,用起來比Griffin還難用,在場上不知道要幹嘛,防守沒有Griffin強悍,雖然當初的三分球確實有收到效果,但是弊多於利的情況之下,打沒幾場就被丟到狗籠裡去了。但要說Buckner很差也有點過份,最多只能說他不適合小牛。

 
接棒的是Terry06年五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擺出Harris+Terry的陣容,把最強的對手馬刺趕出季後賽,從此之後Terry就常常被放在二號的先發位置,但不是每一隊都是馬刺,這種雙控衛的陣容Terry在防守的時候吃很大的虧,不是長久之計。

 
這個暑假雖然靜悄悄的,但還是找了三個新同學來,其中兩個就是得分後衛,用了百萬條款簽下了Eddie Jones以及把水土不服的Buckner換來了Tranten Hassell,給Donnie一點掌聲吧,這兩步確實是好棋。

 
Eddie Jones能帶來的東西絕對比想像中來的多,在Finley以及Armstrong走了之後,小牛的更衣室一直少一個強勢的領袖,雖然Stackhouse在更衣室的工作做的也很好,但下個球季小牛更衣室的老大應該會是Jones了,Jones或許天生就有所謂的領袖氣質吧,從湖人到黃蜂到熱火到灰熊又回到熱火,他一直是更衣室的領袖,雖然籃球沒有一項是比球隊氣氛,但是這個卻很重要,尤其是連續兩年突然崩盤兵敗如山倒的小牛來說,如果有一個有經驗的球員可以適時喊話帶領球隊撐過去確實很好。講到這又不得不提Nowitzki了,不可否認他是個對自我以及對球隊要求都很高的球員,但是領袖氣質,別開玩笑了,麻煩說他有領袖氣質的人跟我講一下在哪裡好嗎?AJ在一次訪問中提到小牛要進步,希望Dirk可以增加他的領袖氣質,確實,親衛隊也不用反駁,AJ如果可以傳授一點的話更好,如果我是Nowitzki的球迷,知道AJ要拿他最擅長的東西教Dirk最弱的一環,應該高興才對。(他的方式是用他的表現帶領整支球隊,這點不可否認,他很努力,上場打球也是拼盡全力,但是這兩年季後賽他在場上以及賽後的表現,這裡的表現不是指比賽方面,而是指和隊友的互動以及媒體的發言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扯遠了,Eddie Jones Tranten Hassell能帶給小牛什麼?如果你曾經和小牛一樣期待過Buckner當個二號位的防守球員,進攻時在三分抽抽冷箭,那你更要期待EJ,這兩樣他都能做到,他還有兩樣很棒的價值是Buckner所沒有的,一個是組織進攻,另外一個是球隊領袖,球隊領袖談過了,來談談組織進攻。如果小牛的兩個控衛是帶著SG靈魂的PG,那EJ可以因應球隊需要幫他們分擔組織進攻的任務,這一直是EJ好用的地方,而兩度和Shaq合作的經驗也可以知道他塞內線的功力,這個獲益最大的絕對是小牛禁區不會進攻那對寶,尤其笑得最開心的應該是Dampier。(可是他受傷了)。唯一讓Jones受到限制的就是年齡造成的體力問題,再加上上個球季在灰熊受傷的期間不算短,我的希望是他可以先發打到25分鐘左右,球技上我很有信心,體力上我就不知道了。

 
Hassell的部分,我想小將軍會喜歡他,如果小將軍在05-06球季這麼重用Griifin的話,Hassell就憑這一點應該就可以爭取到不少的進攻時間,HassellGriffin有的防守能力,而進攻方面可以攻擊籃框,其實AJ帶領的小牛非常喜歡球員有自己攻擊籃框的能力,在控球後衛傳球技巧不是這麼高明的情況之下,這兩年小牛靠著大量的切入為半場攻擊的主軸,HarrisTerryHowardNowitzkiStackhouse每一個都可以切入攻擊籃框,在藉由幾次的切入分球尋找最好的進攻機會。我想對於小牛對於Hassell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適應問題。

 The Minnesota Timberwolves' Trenton Hassell (left) averaged 6.7 points in 76 games last season.
雖然在綜合表現看起來Hassell沒有Jones來的全面,投籃手感不算好,組織進攻不在行,但是他靠著防守應該就可以拿到不少的時間了,而他的時間也不會因為進攻過於薄弱而失去。他在小牛最大的優勢當然是防守,而且是其他人所沒有的防守能力,小牛這兩年不斷的被對方超強破壞力的後衛所打爆,不管是T.ParkerB.DavisD.Wade,這些一號半的球員HarrisTerry拿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雖然不敢保證他一定可以守住,可是看看小牛其他球員,Hassell應該是最有希望擔任這個角色的球員,相信他的運動能力,相信他的防守經驗,相信他二十八歲的運動員顛峰年齡吧。

 
這兩個球員我都很喜歡,確實小尼今年暑假雖然動作不多,目前看來只有三個,但這兩個做的確實漂亮,而且就算都失敗又怎樣,小牛付出的只是一個測試過後並不適合小牛的球員而已。別忘了,小牛的中產還沒動,趕快去找替補大前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