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Finley,上一代的小牛代表人物,明年會不會回小牛?

 

事情是這樣子的,在上一版的CBA到期後,聯盟弄了一套新的規定,頒佈新的規定的時候還很好心的弄了一個特赦條款,出發點是讓各隊可以減少薪資負擔,沒想到衝擊最大的竟然是小牛。

 

特赦條款的規定:球隊可以揮棄陣中任何一名球員,不論其薪資多少,剩下的合約長度有多少,球隊行使特赦條款可以獲得的利益是該名球員的薪資部分不用計算在豪華稅裡面,但是必須計算在薪資總額裡,而且球隊也要將薪水付給該名球員。05-06球季的豪華稅門檻是61.7M,算錢的日子是在球季結束後而非開季,所以在二月交易截止日前都可以想辦法避開豪華稅。

 

稍微講一下當年暑假的薪資狀況,球隊的薪資是由FinleyNowitzki15M13M為首,接下來就是幾張中價位的合約,包括DampierStackhouseTerry是拿七字頭的合約,再下來就是Daniels以及Bradley的四五百萬的價位(當年十月多Bradley決定退休,但是合約仍然算在球隊薪資裡面),加一加大概八千多萬。

 

所以在這項特赦條款出來之後,Finley自然成為記者的焦點,最後的結果一定是三選一,不使用特赦條款,不然就是尋求交易,最後一項就是把他釋出,事情的結果大家也都知道小牛選擇了第三項,Finley在考慮一陣子之後跟馬刺簽約。

                             

好,終於要進入重點了orz,特赦條款的規定是釋出的球員在原合約結束前不可回到原本的球隊,而當Finley被釋出的那個暑假,他和小牛還剩下三年的合約,於是他和馬刺簽了一張二加一的三年合約,合約大小不是那麼重要,大概是兩百多萬起薪,但因為規定,一部份要給小牛,所以實拿不到兩百萬,小牛方面也確實省到錢了,省下三年五千萬以上的豪華稅,以及Finley合約的分期付款,原本三年五千一百萬變成分十年給,而且總額好像還不到五千一百萬。至於Cuban有沒有像對Don Nelson一樣想辦法賴帳搞到前教練跑去法院找老闆要錢?至少目前是沒聽說Cuban對鐵牛賴帳這件事情,那就當他有照付吧。

 

一直提合約要幹嘛?要討論鐵牛會不會回來阿orz,好,小牛迷可以仔細回想看看,幾個重要的大頭離隊之後發表過什麼言論,Nash離隊之後跟Cuban鬧翻,NVE在幫助小牛打到西區冠軍戰之後被交易也跟老闆鬧翻,Finley呢?好像沒有,兩邊講的話都算還好,鐵牛說雖然難過,但理解這就是職業籃球,老闆說這個決定很痛苦,如果小牛拿不到總冠軍被淘汰的話,那他希望馬刺可以拿,不為什麼,就因為Finley。這是我猜測明年暑假Finley會回來的第一個理由。

 

第二個理由是今年暑假出來的,馬刺在拿到總冠軍之後,Finley和馬刺簽的合約剛好跑完了兩年,今年暑假Finley可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或是執行和馬刺的第三年合約,他選擇後者,這是我認為他可能回小牛的第二個理由,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解讀錯誤,他很想待在馬刺。不過比起他今年跟隨便哪支球隊簽下複數年合約好太多了。

 
硬要說Finley跟小牛有什麼過節,頂多就是換教練那一次,在05年三月Don Nelson無預警的辭職,換成Avery Johnson,Finley少見的兩天不接受採訪,事後他接受訪問用的字句很明顯表達他的失望,而老尼和老闆的事情也在今年季初老尼接勇士教練以及季後賽前被媒體八卦的越來越清楚了,或許當時人在球隊內部的Finley已經知道些什麼了。

這兩個球季由於鐵牛是馬刺人,當然不可能去討論到回小牛的問題,不過今年五月多老闆曾經對媒體講說希望鐵牛在馬刺合約結束後可以認真考慮重返小牛,小牛歡迎他回來、當然鐵牛沒有對這件事情做出回應(因為他在打季後賽,沒空理被淘汰球隊的老闆),以及Finley在某次接受訪問的時候提到他可能再打個一兩年就要退休。或許這些多多少少都是影響他會不會回來的因素,不過重要的應該是上面兩個啦,至於Nowitzki叫球迷噓他,以及Terry季後賽捶他一拳,我認為這些倒沒什麼影響,畢竟季後賽各位其主是可以理解的。

 

講了這麼多,也不過就為了我自己不負責的一個猜測,08-09球季三年沒人動的小牛四號會重新找到他的主人。讓我這三年的期待沒有白等。上面那兩張圖,怎麼看都是上邊那張比較順眼。當然現在講這些都還太早,這些得建立在07-08球季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意外。用保守一點的講法應該就是馬刺、小牛、或許有太陽(Nash)、退休四選一吧,我認為目前小牛機會最大。

 

下集預告:我還沒想到orz,有人想瞭解小牛的什麼也可以講,如果適合而且我知道一點,可以聊聊看。(自由球員的加盟和離隊以及薪資部分我想等到小牛開正式的記者會歡迎新同學再來講,03年十月中Walker空降達拉斯那次讓我不敢先寫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