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吧,小牛
 
回應吧,Donnie,回應吧,Cuban,難道你們還認為現在的小牛是冠軍嗎?小牛已經當了好幾年的冠軍熱門球隊,就算老尼時代不是每個人都同意,那至少小將軍時代的這兩年是吧,小將軍已經接手球隊三年了,請不要再用新手上路這四個字了,我已經受夠了每年在季後賽小牛打不過人教練又腦死的畫面。
 
這樣講吧,聯盟生態在這一年之中改變了很多,一年前或許我對於交易的態度是有的話最好,沒有也無所謂,聯盟之前是西區三強剪刀石頭布一段時間,小牛剋馬刺、馬刺殺太陽,太陽贏小牛。而其中小牛的優勢是最大的,今年打不過等明年,明年打不過等後年,馬刺整體不斷老化,太陽最重要的那個人也在老化,即使每年季後賽都看不出來,但過個三年,總是會有差別,而小牛的核心卻正值顛峰,近期的話就看看季後種子序,長期的話小牛這組人馬不需要靠種子序也可以殺掉馬刺太陽,現在呢?
 
去年暑假波士頓正式組成聯盟新一代的三劍客,馬上造成自由球員爭相投靠,半年觀察之後威力確實不凡,這代表著衝出西區已經不再是穩拿冠軍。接著湖人灰熊的交易連衝出西區都不容易了,當湖人沒有Gasol的時候今年已經讓大家驚豔了,而又在幾乎毫髮無傷的情況把鬥牛士接回來,好用的話當然再升一級,不好用也是平白無故撿到一個大籌碼可以做後續交易,雖然湖人升級了,我也不認為會在今年就衝擊西區冠軍,但是明年,後年,這支球隊確實可以重新問鼎聯盟冠軍。
 
NBA的季後賽莫名其妙的冗長,要拿冠軍要打四輪,要宰掉四個對手,對這幾年的小牛來說,如果種子序幫忙,甚至只要解決一個高手,就可以拿到總冠軍,現在呢?馬刺、太陽、塞爾提克三支強隊橫在面前,要拿冠軍至少要遇到兩支,金塊、勇士、湖人,誰敢保證季後賽遇到他們小牛不會重演去年戲碼。
 
我很喜歡太陽的這筆交易,球隊要敢破才有機會更上層樓,昨天跟一個老太陽聊天,他也表示樂見這筆交易,球隊擺明就是要拼今年,聯盟生態已經不像以往一樣只要維持住戰力,總有一天等到你。你如果不進步,國王就是最好的鏡子。
 
如果說到交易,我還是跟以往一樣,不排斥,甚至贊成,但是要聰明。沒有季中交易一定死這種事情,也沒有說例行賽戰績好就不交易這種事,小牛陣容真的這麼好,為什麼還沒拿冠軍?為什麼去年第一輪就掛了?講個更極端的例子,新英格蘭愛國者今年拿到冠軍了嗎?沒有。
 
我很喜歡小尼兩三年前很常講的一句話,我們電話都會接,原則上不一定要交易,可是如果對方開的條件夠好,為什麼要拒絕?
 
交易其實很單純,永遠是各取所需,看起來再蠢的交易,兩方都還是有賺,灰熊難道沒賺嗎?有阿,拿到了選秀權,薪資解套了千萬。你覺得很蠢,他們不覺得阿,他們不用在未來四年付給Gasol六千三百萬美金,二十億台幣,Brown今年合約就到期了,續約一定不會是千萬行情,不續約的話賺更大。所以交易一定要對等嗎?要,只是取決於價值觀,灰熊認為薪資空間跟Gasol等值,有何不可。對等不一定要球員對等,任何形式的對等都可以。而湖人現在做的事情就是小牛五年前常做的事情,當球隊目標放在冠軍,球隊薪資又可以持續增加不受限的時候,就是拿隊中要到期的合約去換對方帶著長約主力的時候了,只要對方想清薪資,沒有什麼不可能。不然當初塞爾提克幹嘛把Walker塞給小牛換一個掰喀中鋒?勇士為什麼把Jamison送給小牛換一個要退休的控衛和一群龍套?隔年老鷹又為什麼拿Terry去換一個數據明顯下滑的Walker?
 
這個世界不是每支球隊都在衝冠軍,你在衝冠軍的時候,有些球隊是在重建。但是這卻是小牛最悲哀的地方,小牛現在對於那些重建中球隊沒有什麼誘因,重建中球隊通常要兩種人,一種是已經打出來的便宜年輕人,Josh Howard、Devin Harris,再不然就是合約年的任何人,小牛一個都沒有。
 
所以對我來說像湖人這樣毫髮無傷的交易方式對小牛來說不存在,第二志願就是拆主力像太陽這種方式,對我來說情感已經不再像以前這麼豐富了,小牛裡面沒有人是不能動的,只要合理,把司機小豪送走我都可以接受,只要回來的人夠份量就好,甚至像太陽還有以前的熱火一樣,擺明衝今年也不是不可以,我還是把腦筋放在兩個控球後為身上,我不想等Harris發展,我也不認為Terry這麼適合小牛,這是兩個最大的籌碼,Jason Kidd?好阿,如果可以不動到司機小豪就換到Kidd,這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阿,不然其他的也可以,換教練都可以。我總覺得這套陣容該變了,永遠擺不平一號半的控球後衛,或是二三號擁有驚人得分能力的王牌。
 
昨天跟那位老太陽聊天才發現,我們是不是一直被洗腦,對他來說Marion樣樣通樣樣鬆,對我們呢?不管國內或是國外的消息,你聽過幾次Harris防守很好、Howard防守很好,可是他們在季後賽真的那麼好嗎?我聽過很多次這種說法,但是我一次都沒看過。
 
任何改組都好,但是要是主力交易人選至少要是:Dirk、Josh、Harris、Terry、Stackhouse、Dampier,如果沒有動到他們,那至少交易來的人要能取代他們任一人,不要再用這幾年的暑假敷衍式的交易了,交易來了丟在板凳上除了登上交易日當天版面之外沒有任何意義。

WASHINGTON - JANUARY 21: Josh Howard #5, Jerry Stackhouse #42, Dirk Nowitzki #41 and Head Coach Avery Johnson of the Dallas Mavericks speaks to players during their game against the Washington Wizards at the Verizon Center on January 21, 2008 in Washington, DC.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Mandatory Copyright Notice: Copyright 2008 NBAE (Photo by Ned Dishman/NBAE via Getty Images)
 
今年暑假就做得很好,主動出擊,要不是快艇老闆最後反對,差點就完成Terry for Maggette 的交易,不好嗎,好的很,他可以站先發二號位,或是完全取代Stackhouse第六人的位子,要是換成了,不是陣容升級就是開始一連串的後續交易,讓小牛重新動起來,不要繼續這個困局了。
 
太陽湖人都動了,請回應,達拉斯小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