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晚了點,家裡發生了些事情。 
小牛終於把Kidd弄來了,幾天後,不知道是不是暗盤,籃網把Magloire砍了,waiver一過,小牛撿起來了。 
把交易看的簡單一點好了:Harris+Diop for Kidd+Magloire,非常令人振奮的一筆交易,來看看大家受到的影響吧。

首先受益最多的絕對是Dirk Nowitzki,等了好久,終於又給他盼到一個正統的控球後衛,而且一來還是一個大內高手,當德製坦克可以拿到更好的出手機會,輕鬆開火:28分10籃板已經變成我的最低要求了:P,用命中率換助攻確實讓Dirk更全面,但是當他恢復成往年那個七呎的得分機器時,那才是最恐怖的Nowitzki,也是對小牛最好的。另一個受惠者會是Jerry Stackhouse,命中率上升,不用每一球都殺進殺出,他的表現也值得期待。 然後還有一個是帳面上看不出來的,終於又有人幫忙Dirk帶領球隊了,這也是Nash、Finley走後Dirk一直沒有的,以前的Armstrong雖然不錯,可是僅止於場下,Kidd不管場上或是更衣室都能搞定。


好處講完了XD,看起來很少,不過Kidd的好不是用鍵盤可以形容的,看幾場比賽就懂了。

偏偏我打開電視電腦看到的不是這樣,唉….. 

小牛的隱憂是什麼?首先是Josh Howard的不適應,Howard從來到小牛之後,一直到Finley受傷才拿到自己的上場時間,那時候已經是十二月的事了,沒幾個月,季後賽第一輪小牛就打包回家,暑假正式跟Nash分道揚鑣,所以對Howard來說,他除了那段時間之外,他搭配的控球後衛傳球都不是很靈光,常常看他手在那邊揮半天,球也過不來。幾年下來造成一些影響,好的是Howard練了幾招自己把球搞進籃框的方式,壞的是讓Howard變的黏球,而且空手走位我覺得不是很好。Kidd一來,球現在是在Kidd手上,其他人是跑位想辦法找機會,而其中做的比較好的就是前面提到的司機牛排屋,Howard這方面還要再加強,等到他搞定這件事情之後,以他攻擊百分之八十靠跳投,跳投命中率又有四成四的水準,他會再升一級,不過這個是可以預料到的,不用看比賽也想得出來,真正吐血的在下面。


配角們都講完了,要開罵了。 


小牛今年如果拿冠軍也就罷了,如果拿不到,最好在第一輪就被淘汰(機會好像不小XD),然後趁這股氣勢把Avery Johnson給砍了!小將軍是個不錯的教練,治軍嚴謹、防守至上,我覺得很適合帶重建中的球隊,他一定有辦法靠著這種教練風格把球隊帶進季後賽,但是要拿到總冠軍,就小牛來說,好像機會不大。


常常聽到一種說法:同樣是控球後衛出身的小將軍一定可以把Harris帶起來,結果咧?管的真多,Harris過半場還要回頭看教練才能發動戰術,一個球沒打好就要叫去念,搞到最後還有摩擦,要看這個我幹嘛不去支持馬刺?現在Kidd來了,更妙,他根本不會用,看了幾場比賽,Kidd做的事Terry、Harris通通做的到,陣地戰的時候,Howard或Dirk下低位,Kidd球給進去人走掉,然後接球的人把球打掉,這種東西需要Kidd嗎?當然在攻守轉換還有快攻的時候Kidd處理球的功力確實不在話下,只是這不是你小將軍的功勞。在半場進攻時,當你沒有像當年Shaq或是現在Duncan這種禁區怪物發動攻勢的話,太陽沒有教過你一個控球後衛跟一個優秀的大前鋒就可以搞垮對手嗎?太陽難道是Nash球丟進去就到弱邊看戲嗎?不過說實話,我不期待小將軍能搞出這種東西,我比較期待換教練。
 
 

不過對馬刺Kidd放板凳事件這邊倒是要幫小將軍講講話XD,其實這只是他不會做人XD,最後一擊通常大概七八秒時候發動,持球的人應該要有突破能力,然後有一點傳球視野,最後的結果不是開始持球的那個人硬幹,就是他分出去之後外圍直接砍,通常沒有時間再傳來傳去了。如果遇到這種情形,Dirk、Stackhouse是我比較放心的,所謂的放心倒不如說球給他,最後失敗也認了。Howard還有離隊的Harris也是不錯的人選。這種情形Kidd我不認為是一個很好的發動者,第一他體能不若年輕時,所以突破沒有這麼猛,第二他跳投不是很擅長的項目,所以防守者會比較好守,切進去傳球,不然就是一直持球等裡面的人繞出來(Mark Jackson&Reggie Miller?),如果你相信小將軍的戰術可以讓裡面的人繞出來有空檔跳投那就讓Kidd發動吧,Kidd持球打最後一波選擇實在不多。那其他人持球切進去,假設是Dirk做這件事好了,如果切入過程被包夾有往外分的機會,你要傳給Terry還是Kidd?其實答案也不難。所以Kidd不在場上可不可以,嚴格來說是可以,只是爽度問題,老闆搞了這麼多錢讓他來關鍵時刻讓他坐板凳,這樣對Cuban來說C/P值大概只比Michael Finley大吧(Finley是負的XD)。小將軍你手上有沒有這麼多優秀的球員可以在最後時刻把Kidd擠到板凳上?在我看來硬要說的話是有啦,Dirk、Stack、EJ、Howard、Terry,這五個是我還蠻喜歡蠻想看他們打最後一波的陣容,不過把EJ換成Kidd球迷會比較開心,畢竟小大將軍你也不敢把球設定給Jones對吧。這東西見仁見智啦,Dampier也是交易來的,也是拿了不小的合約,也是先發一枚,也常常關鍵時刻不在場上,為什麼沒人替他喊冤XD


Johnson的問題不在於他把Kidd丟在板凳上,是他拿不出一套強的進攻策略以及臨場應變的能力,這已經是老毛病了。
好像離題了,離題就換題目!管他的 。


總之,Kidd來小牛我認為會發生或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小牛還有一個問題要確認的就是大貓的狀況,最好的情況是可以和蛋皮有良性競爭,最慘的話就是支援六次犯規,畢竟蛋皮要是認真犯起規二十分鐘就搞定了。
交易之後能走多遠?我認為今年還是無法登頂,最好的結果就是總冠軍,第二志願是第一輪掛掉,給大家一個好理由換掉總教練,小牛該換的地方都換過了,照輪也該換小將軍了。 


再來談一個東西好了,反正這篇文章跳來跳去,大家就跳著看XD

怎麼處理Jason Terry是小牛要面對的很大一個課題,Kidd還能打多久?三年應該可以接受,三年後就算還能打也不一定是先發等級的控球後衛了,小牛現在又沒有Harris,又沒有選秀權,Barea又不太像接班人。那除非交易,在弄來新的控球後衛前,留著Terry好像變成必須的事情了,這是Harris for Kidd我唯一不滿意的一點,我認為Terry早該被交易換一個像樣一點的二號了(Maggette、M.Miller這種等級的),Harris時代是,現在還是,不過小牛的意思是不想像熱火這樣這麼激烈,為了一個冠軍搞到要抽樂透,小牛想要保持一定競爭力。問題是三年之後如果風平浪靜,我也沒有多樂於見到Terry當小牛PG,不過就算不喜歡,還是得接受,那這段期間怎麼辦?第六人已經有Stackhouse了,像季初那樣兩個都丟板凳效果並不是很好,把他拉上來打二號,第一是我比較喜歡EJ打先發,第二是我不知道小將軍能忍受他防對手得分後衛多久。我不想看到Kidd守Martin這種類似情形一再發生。 


問題還很多,好消息是現在不用煩惱了,先把手上的菜炒到最好,剩下的暑假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