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在小牛的更衣室,小牛的球員們有了一些想法,並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同樣的事情,當時的總教練 Don Nelson 也感覺到了。

兩個月前,在小牛的更衣室,小牛的球員們有了一些想法,並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同樣的事情,當時的總教練 Don Nelson 也感覺到了。

 

星期五接受訪問的時候,老尼是這麼說的:確實,我當時就知道這支球隊有機會成為季後賽最好的一支球隊,而們現在就在證明這件事情。然後我還知道另外一件事情,上面那件事情要完成或許還要加上一個條件會更保險:我的缺席,老尼帶領的小牛是支好球隊,但沒有他的話小牛會是一支更好的球隊。

 

不要緊張,我沒有要否定老尼的意思,他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教練,如果這篇文章是在罵他,那我也不會寫了啦:P

 

3/19小將軍接手小牛之後,小牛強拉尾盤,帶出了一波十三勝兩負的戰績,當然也慢慢有人開始討論小牛贏得西區冠軍在六月還有球打的可能性。

 

問題來了,在小牛迷一片樂觀的氣氛之下,試著假設一個問題:如果小牛沒有換教練,現在的情況會有這麼好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小牛的球員當然也有,部分球員的答案是否定的,如 Shawn Bradley

 

不過就此否定 Nellie 也有失公平,有一個現象在 NBA 場上常常看到,一支球隊被一位名教練從谷底花了一段時間成為一支強隊,但過一陣子會發生一個現球隊的戰績雖然一直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但是就是沒有辦法更上一層樓,最近的例子就是灰狼的前教練Flip Saunders ,老尼也面臨到這種情況,不過比起 Saunders,老尼還遇到了更多的麻煩。

 

Jerry Stackhouse 說到:這支球隊需要一些活力,但活力這東西在那個時候跟老尼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他已經帶領小牛好幾年了,再加上他本身的健康問題,他太太的健康問題,使他分心了,沒有辦法專心帶領小牛。

 

而在小將軍接手,戰績有所起色之後,小牛全隊的氣氛也不一樣了,從上到下,全隊都感受的到那種樂觀的氣氛,一股好像把小牛百分之百潛力都發揮出來的感覺。

 

這些東西跟小將軍當然有很大的關係,他讓小牛充滿活力這點是當初可以預期的到的,一個四十歲的年輕教練,而且才剛剛脫下球衣不到一年,當然會比一個當教練三十多年的老人有活力多了:P

 

不過在小牛球員裡面,對老尼還是相當尊敬的, Stackhouse 說:談到老尼我完全不會有負面的印象,他是一個攻擊的天才,當你是攻擊天才的時候你的防守會因為你花太多時間在強調攻擊,自然就不會太高明。而現在的小牛則是強調防守,Johnson 是個防守高手,他不是很擅長得分,但是他會用他的防守幫我們贏球。

 

當然,小將軍還有熱情,一個老尼兩個月前很缺少的東西。

 

不過,老尼倒是對他卸下教練兵符之後還蠻開心的:我現在很開心我不是小牛的總教練,我現在可是坐在達拉斯而不是洛杉磯或波特蘭耶(明明你前一陣子又溜到夏威夷度假-_-),還有不要忘記,五月十五可是我六十五歲的生日耶,辭去教練就像我之前講的,我已經準備好要辭了,而 Avery 也準備妥當要接手了,那既然都準備好了,幹嘛不讓他發生,這件人事案讓我輕鬆多了,我可不想在哪一次作客某隊,前一天晚上在旅館裡面突然死掉

 

我說…..老尼….話不要亂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